徒步環島◎一個人的環島旅行  

20歲的夏天◎青春啟程

2016.07.22 旅途Day3 大有-西螺

IMG_6390.JPG

開頭就用與熱情的沙發主合照來當封面圖!

IMG_6328.JPG

第三天一早,沙發主就先到社區了。在昨晚睡前她也邀請我一起去參與社區活動,原本我是要走去西螺,但被邀請了當然要去體驗一下在地生活阿!我起床摺個棉被,梳洗一下也準備出發趣和沙發主會合(不得不說,今天睡超好的!超好睡)

IMG_6331.JPG

一出房門到了客廳,就發現沙發主幫我買好早餐放在桌上,真的!這樣太令人感動了吧!這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溫豆漿了

IMG_6374.JPG

沙發主帶我導覽大有社區,我們一起帶上斗笠超有FU的,旅行最棒的事情就是體驗在地

IMG_6380.JPG

沙發主帶我走了社區一圈,講了很多社區的歷史沿革跟一些發展現況,也讓我更加認識大有這個社區,我們從庄頭繞到庄尾,歷史與發展社區營建整體都很有內涵,值得細細體會!有興趣的人不坊也來大有走走吧途中我們也停留了這家店,老闆看見我徒步環島也超熱情的!好喜歡這裡阿

IMG_6394.JPG

特別特別感謝沙發主帶我導覽這個村庄,還邀請我一起留下來吃午餐,這裡的居民們也都超可愛的,中午吃團膳,也很有熱鬧的氛圍

IMG_6399.JPG

超棒的體驗!有種回到高中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我們也聊了蠻多五四三的,好捨不得離開這阿,不過還是得加緊腳步出發去西螺啦!(社區的另外一個姐姐人也超好的,怕我來不及到西螺,還說我可以當妳便車,妳來攔我,我載妳過去)天阿人也太暖了吧!

IMG_6423.JPG

DAY3下榻西螺背包客棧,屬於半自助式(五點前要CHECK IN)一樓是公共圖書館還有單車可以免費租借使用,牆壁也有很多背包環島客的痕跡

空間以花布榻榻米設計,很有自己的風格,今晚一人獨享大空間!享受!

IMG_6537.JPG

晚上就騎著單車去西螺市區晃晃,順便買些晚餐回去吃

IMG_6613.JPG

這是晚上背包客棧的外貌,一樓公共空間,有很多藏書,供自由閱讀

IMG_6611.JPG

也有提供洗衣機跟晒衣場

IMG_6608.PNG

二樓以上只有房客才能入住~所以也不用擔心一樓是公共空間會有閒雜人等亂跑

順便說個小故事:今晚女生房只有我一人、男生房全滿,外面聽到有人敲門詢問是否還有住宿,我就出去看看,有個媽媽帶著女兒來詢問,原來是他們的朋友2個男生機車環島沒地方住,男生房已經滿了,而且我也不能做決定,並且這裡沒有管家所以也沒辦法供應住宿,所以住宿還是要先查好!!!(後來聽說他們是去睡汽旅)

今晚一人獨享大空間~好好的休息一番!

02.PNG

補一張社區姐姐PO的文,有機會我會再回去的

 

此次紀錄徒步環島,以照片日記方式呈現,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IG!

延伸閱讀

2016奔去旅行-徒步環島日記

連絡資訊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untravel17/

FB粉絲專業http://www.facebook.com/RunTravel17

信箱runtravel17@gmail.com

arrow
arrow

    島嶼旅行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