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惰 HouseNandoor ◎ 台南背包客棧 

歡迎一起來南惰做夢 體驗青旅的真實溫度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旅行是為了充電自己的生活,累的時候就來台南 惰一下吧!南惰給旅人一種家的自在感,和老闆娘聊天的過程中很容易被她真的真誠而感動,她說她希望南惰這個空間是可以讓旅人們做夢,希望建構一個有溫度的背包客棧,如果你也希望在旅途中獲得一點溫度與回憶,那麼我很推薦你,入住「南惰」一起做夢一起擁有這份溫暖與旅行的自在吧!

DSCF1652.JPG

南惰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巷弄內,過了圓環看見萊爾富對面的巷子進去就能發現南惰的蹤跡,紅色大門以及綠色磚瓦更顯得有風味了一點。南惰的地點交通十分便利附近也相當多吃的,完全不用怕餓肚子,用走的騎腳踏車騎機車都非常適合旅人們落腳!旅人們記得要從側門進入呦~

DSCF1825.JPG

轉進巷弄內就能發現掛有南惰門牌的鐵門,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DSCF2302.jpg

推開外側鐵門以及內側木門後,一進門就能看見溫馨的空間,以及能感受到滿滿的香味,暖暖甜甜的聞起來很舒服,馬上有種「回到家」的感覺,一進門老闆娘也會很熱心親切的介紹環境跟附近景點,與老闆娘相處起來就像朋友一般感到自在!

DSCF1665.JPG

一樓的公共空間不算特別大,但該有的設備一樣可沒少,每一樣空間設計與擺飾繪畫都是老闆娘的別出心裁,缺不了的旅遊資訊區、公共浴室、還有簡易的小廚房可以使用、旅人們可FREE領取的補給能量的零食,以及可供用餐小聚的木餐桌、這些不僅添了點質感更多了份溫馨感!旅人們相聚於此更是種溫度的傳遞。

DSCF2284.JPG

門旁邊就是放滿了旅遊資訊,有需要的旅人可供自由參閱,

當然了如果詢問闆娘,闆娘也會超熱情的告訴你台南哪裡好吃哪裡好玩!

DSCF2289.JPG

一樓的公共空間也提供簡易廚房可以使用

有飲水機、流理臺、碗盤餐具、可開伙的簡單的廚房用具等

DSCF2287.JPG

提倡環保,旅人們如果在外買食物回來可以使用南惰的餐具~

但記得要清洗乾淨留給下一位旅人一個方便!

DSCF2106.JPG

雖然是簡易小廚房,想要發揮廚藝在南惰還是辦的到的!

簡單的開伙用具也提供背包客們免費使用,也有公共冰箱提供

DSCF2292.JPG

環顧四周,一樓的空間擺設著實溫馨有格調!映入眼簾的是木質感餐桌以及乾淨的櫃台…在這裡無論你想要小憩休息或是與旅人們熱鬧開吃都隨心所欲,在南惰可以把這裡當家一樣的自在慵懶,惰一下,也很好。

DSCF1814.JPG

在青旅的公共空間總能認識各種背景的旅人們,在入住南惰的某晚,我待在一樓好好的惰一下,我想也是因為一種緣分吧,讓我認識了那晚入住的背包客們,那一晚餐桌上的對談無比熱鬧,我想這就是背包客棧、這就是南惰想要給背包客們的真諦吧!在南惰享受旅行自在的同時,也因為南惰這個公共空間讓我擁有溫暖快樂的回憶,這一晚我在南惰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想在青年旅館總能發生許多奇妙的事!這樣的氣氛很迷人,很自在。很感謝南惰帶我生活帶我認識新朋友。

DSCF2283.JPG

櫃檯旁往上走就能抵達住宿區,房間在二樓以及三樓(開放式),三樓房外還有一個陽台。換過室內拖鞋後踩著這樣老房子才特有的階梯搭上紅色欄杆就像穿梭老時空一樣的親切有趣!老屋改建總是更能添增一層風味。

DSCF1516.jpg

走到二樓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令人感到非常舒適的交誼空間,牆上有著大大的民族風染布,有著超舒適的沙發椅,旁邊書架擺著桌遊以及書籍,可供來這裡的旅人們一起遊玩,或是想要獨處看著書找到自己自在角落也很棒,當午後陽光灑下這樣的氛圍超級舒適

DSCF2331.JPG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空間,一個人待在這寫旅行日記或是看著書都感到特別自在,也許是南惰的一種魔力吧?讓來到這裡的旅人們能夠卸下疲憊好好體驗旅行的自由自在,跳脫現實的框架,只要專注於當下即可。

DSCF1506.jpg

如果你想認識同房的室友或是同住的旅人們又不知如何開話題,我想桌遊就是最好的話題!南惰很貼心的替大家準備了幾款簡單上手的桌遊,歡迎旅人們一起來挑戰

DSCF1520.jpg

除了桌遊也有各種書籍、漫畫等可以自由參閱,當然免不了留言本啦!翻開留言本可以發現滿滿旅客們對於南惰的好評,相信住過南惰的人都能充滿著能量!

DSCF1532.jpg

二樓的房間有雙人房以及四人房。首先介紹四人房,採用木質感的上下鋪,空間很大也很溫馨,平時是女生房,但如果4人包床就不限性別囉!我想無論是背包客獨自入住,或是好友們一同包下房間,肯定都特別合適!

DSCF1525.jpg

房間裡的空間擺飾每個小地方南惰都注意到了

而這裡也提供WIFI以及冷氣,不用怕沒網路也不怕空氣不流通

DSCF1538.jpg

南惰也很貼心的每床都有準備衣架可供旅人們使用

DSCF1528.jpg

當陽光灑進窗戶,我想我如果是睡在上面的旅人這樣的起床方式一定感到很舒服吧

南惰的上下鋪空間也很大、床墊舒服到會讓人不想起床啦!

DSCF2079.jpg

二樓的四人房也設計了一個舒適的小角落,鋪上有質感的地墊放上桌子,我想大家待在那無論做自己的事情還是大家一起聚著聊天,都很自在!

DSCF1544.jpg

南惰也很貼心的每床除了有旅人必備的插座可供充電外,還有準備閱讀燈,

可以不用怕為了要開大燈而干擾到其他室友,是不是很貼心的小地方呢!

DSCF1539.jpg

貼心的小地方可多著,也有小電扇以及吹風機、化妝鏡提供使用

DSCF1545.jpg

四人房一打開門映入眼簾就是舒服的公共空間

無論要在房間耍廢休息或是到公共交誼空間看書當個文青都是個很棒的選擇

DSCF1567.jpg

接著介紹二樓的另一個房型-雙人房

如果你想在青旅認識新朋友,又想要多一點私人空間,相信雙人房是你很好的選擇!南惰的雙人房,簡單的擺飾、舒適的床具,使人一夜好眠!

DSCF1560.jpg

雙人雅房有點像是和室般的設計,架高的木架上鋪著舒適的雙人床

有著大大的窗戶,我想等陽光灑進來肯定特別的暖特別的棒

這裡還附有電視、雙人椅墊、小桌子、衣架、吹風機等一應俱全!

DSCF1561.jpg

兩個人坐在床沿旁,一起聊天或寫上旅行日記,這個畫面想起來都覺得浪漫

DSCF2086.jpg

介紹完二樓的公共客廳以及雙人雅房、四人房後,踩著步伐往三樓邁進吧,題外話我個人很喜歡南惰這樣老房子的設計,紅紅綠綠的看起來特別舒服,相信旅人們也會這麼覺得的!這裡同時也是性別友善的店家,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南惰做夢吧

DSCF1349.jpg

三樓是開放式的空間,也是四人房,外面連接個陽台,打開那道門看見陽台根本別有洞天啊!南惰的陽台可以說是讓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DSCF2229.jpg

三樓的四個床位屬於半開放式,也有提供冷氣以及電扇,床位附上彩色染布讓睡這的旅人們多了一層隱私,雖然是半開放式的空間但也貼心的準備了布簾,有需要的客人也能拉上。

DSCF1366.jpg

貼心的附上衣架,有需要的旅人可以自行取用

老闆娘人真的超級好,還擔心我衣架不夠用還特別詢問我

DSCF1342.jpg

牆上的繪畫均出自老闆娘神手!床架也是選用木頭上下鋪添增質感

除了必備插座也很貼心附上閱讀燈供旅人自行使用

DSCF2353.jpg

彩色染布簡直是畫龍點睛!感覺為背包客們添增了一點活潑溫暖的氣味

而且透過染布的區隔,就像多上一層隱私,開上自己的閱讀燈也不怕會擔心干擾到其他床房客

DSCF1353.jpg

睡過很多背包客棧的床鋪,南惰的床真的超級舒適!會讓人捨不起起床的那種

一個舒適的好床就是對背包客們最好的回饋了,棉被也很暖和!

DSCF1456.jpg

我這次是睡在靠近陽台的下鋪,很喜歡這個位子,因為靠近陽台很近,早上陽光也會透進來,很暖和很舒適,而陽台有個木風鈴,風吹時那種聲音令人感到平靜。

DSCF2186.jpg

打開三樓的門,外方有個陽台,附上躺椅以及沙發,眼前有著綠色的植栽以及一些攝影作品等,在這裡我可以待上一整天!

DSCF2098.jpg

台南的陽光非常搭配這慵懶的陽台組合,躺在躺椅上放空看著天空或看著染布風吹,都會感到一種瞬間「啊,這就是生活」來到南惰,一定要到陽台放空耍廢一下,在這裡我不會感到浪費時間,只會感到美好!在這發惰,是屬於南惰的美。

DSCF2100.jpg

陽台的每一隅都能讓人感到放鬆、平靜

邀請你,一起來南惰,享受午後的陽光!

DSCF2296.jpg

睡個好覺,洗個好澡這些就是旅人最好的願望了

帶大家來看看南惰的浴室,浴室洗手間在一樓以及二樓

一樓打開門左邊是浴室右邊是洗手間,非常乾淨以及寬敞

DSCF2295.jpg

這是一樓的浴室,很寬敞,除了洗澡空間要舒服,洗個熱水澡也是旅人的需求,告訴大家,這裡的熱水也超熱很穩定,不會忽冷忽熱!冬天入住洗完澡特別舒服~

DSCF1574.jpg

二樓也有一間浴室,空間較小了點,想要寬敞一點的可以選擇去一樓洗。兩間都有供應洗髮乳以及沐浴乳。

DSCF1451.JPG

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南惰,這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卻不會感到城市的喧囂,在鬧中取靜的巷弄內。來到南惰可以發現巷弄中的慵懶,床很舒服可以讓旅人一夜好眠,老闆娘也很親切好客會推薦在地美食,來台南就是要吃吃吃啊,在這裡完全可以治癒背包客的心房!如果想體會人與人之間的純粹,我想很適合來這裡住上一晚!

 

這裡很樸實簡單卻不失風格,來這可以無拘無束,暫時拋開惱人的現實,非常有風格的一家青旅,每一個空間佈置都充滿老闆娘的用心設計,有溫度這件事情也不是說有就有,而是要親身體驗,在南惰我可以感受到老闆娘的認真與用心,身為住過很多家背包客棧的我,對於南惰的評價不僅僅只是間可以過一晚的旅店,而是間可以感到用心可以認真感受到溫暖的地方,我想南惰這裡不是來來去去,來來回回更適合它吧!下次旅行我會再回去住的,謝謝南惰帶著我好好的感受生活。南惰有著滿滿的熱情歡迎著旅人前往,歡迎各位旅人們也去南惰好好的體驗一段不一樣的旅程吧!

 

南惰HouseNandoor相關資訊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46巷20號

電話 0937 262 417

官方網站 https://housenandoor.wixsite.com/housenandoor

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nandoor/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ousenandoor/

 

 

最後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洽詢!

喜歡記得幫按讚追蹤或留言支持唷 每個支持都是我撰文的動力

連絡資訊 & 相關網站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untravel17/

信箱runtravel17@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島嶼旅行計畫 的頭像
    島嶼旅行計畫

    島嶼旅行計畫

    島嶼旅行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