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大埔鄉 ◎ 背包客兩天一夜小旅行

好山好水好人情 滿天星空露營趣

cats00.jpg

身為熱愛台灣的背包客,趁著休假一時興起背起行囊、帶著帳篷騎著機車就往南探索去,在facebook瘋露營社團裡看見嘉義大埔鄉的湖濱公園是一個免費的營地,二話不說就決定是你了!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旅行,很自由也很自在,而且可以激出更多與在地人相處的火花,沒有過多的規劃反而能獲得更多的精彩,這兩天一夜在大埔有很棒的旅遊記憶。

4401.jpg

從台中騎車一路往南,雖然已經環島過三次,但還真的沒有來過大埔,趁著這次機會好好的遊玩大埔鄉,第一站來到大埔旅遊資訊站(情人公園),情人公園就在曾文水庫的湖邊,逛完除了可以去大埔老街也能去曾文水庫走走。公園裡有很多裝置藝術,粉紅色系療癒的很適合拍照打卡,在湖光山色藍天白雲的陪襯下,那粉紅更是顯眼。

03.jpg

一進大埔旅遊資訊站就看到這裡也有微笑台灣的大埔印章,就真的覺得太可惜了,居然沒帶著我的布條來蓋章留念,如果你和我一樣也喜歡留下旅行印記,來到大埔時記得也能帶上筆記本或布條留個走過大埔的足跡!櫃台上有一本介紹大埔之美的資訊冊提供翻閱,翻了一下看了景點介紹,看到青雲瀑布眼睛馬上亮了起來,喜歡大自然的我決定直接排入行程啦~和旅遊資訊站的人員小聊了一下,她推薦我走到後面有個情人碼頭可以去走走看看,今天的天氣很好,怎麼拍怎麼美。

04.jpg

正值夏至,天氣真的太熱加上長途跋涉,往湖濱公園的路上看見眼前大大招牌寫著「迦寶火龍果雪花冰」簡直是在沙漠看見綠洲!!!腦中一直浮現雪花冰消暑的模樣,馬上決定停車進去好好歇息,是一間很可愛的小店,佈置都是老闆娘親力親為,販售的冰品種類也蠻多樣的,雪花冰、冰淇淋還有鮮果汁跟咖啡可以選擇,口味也很多種像是火龍果、芒果、花生、巧克力等等,實在很想要都來一球啊,最後決定點個招牌的火龍果雪花冰來嘗鮮。哈密瓜雪花冰搭配自家栽種的新鮮火龍果以及火龍果冰淇淋,上面一顆一顆是會爆漿的分子料理(荔枝口味),綿密的口感真的很好吃又消暑,好適合在這種天氣享用!

老闆娘的女兒也是超不怕生很好動,看到我拿相機她就跑過來說幫我拍一張,真的是很可愛,也可以說是店內的另一種招牌吧哈哈哈,這家店以火龍果為一個出發點,以農的方式作表現,鏟子造型的餐具、或是冰品呈現方式(分子料理像農夫的汗滴)…一開始只是因為「熱」而進來消費,沒想到在迦寶這一站成了我大埔兩天一夜中最好的回憶之一!如果大家有到大埔來,我真的非常推薦迦寶火龍果雪花冰,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冰品好吃,老闆娘人真的超級好又熱情,還告訴我很多大埔的旅遊資訊跟這裡的時代故事,老闆娘的哥哥也跟我說了「紅花園」的故事,我一開始還以為紅花園是個大埔的景點,原來是個故事背景,能夠聽在地人說故事對我來說是旅行中最棒的體驗了,深度旅行才是我愛的。

 

<大埔鄉紅花園的傳說>

大埔鄉大埔村舊稱紅花園,源起一段鄒族少女紅花與漢族青年的愛情故事。紅花在一場異族衝突之前,以羽翎箭示警,讓大埔村落免於傷亡,之後紅花杳無音訊。為紀念紅花,村落改稱紅花園。當年的紅花園就在大埔鄉菁華區,此區域本是原住民居住地,因地處水路貨運集散地而發展起來。這紅花園,在曾文水庫興建後歿於湖底,只有水庫枯水期,湖濱公園附近消失的部落遺址才會重現 。

06.jpg

原本想說只是吃個冰,結果和老闆娘聊得太開心,時間就已經到了下午五點多,怕再晚一點天色太黑搭帳不方便,就決定先去湖濱公園紮好營,冰店到湖濱公園距離超近,就一條街很方便,一進來先看到地圖告示牌,繞了一圈,雖然這裡是個免費營地,但該有的都有,還有提供簡易投幣式的熱水淋浴間(投幣式10分鐘10元),真的很方便旅人的設施呢。

07.jpg

園區提供38組大型棧板,不用先訂位,採用先到先搭制,棧板外也有草地跟露營車位可以選擇,邊露營邊賞湖景真的是一大享受,原本要搭在棧板上,但我想靠近湖邊一點,就跑去草地紮營啦,小小的提醒是夏天會有小黑蚊出沒,需要留意一下,還有這裡是無電營地,需自備照明,我因為出門的太趕了把露營燈丟在家,不過既然都沒帶了就好好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吧!晚上的星空真不是蓋的呢

08.jpg

在我紮完營沒多久,就有一位也來露營的機車騎士向前搭話「請問這裡有熱水可以洗澡嗎」「有啊有啊,有投幣式的熱水可以使用哦」「好哇謝謝妳,那我可以搭妳旁邊嗎」「當然好阿」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很容易交到朋友啦,不得不說露友真的都是很熱情哦。搭完帳後拿出椅子坐著放空,真的很舒服,一種遠離塵囂的感覺。哦對了在我要出去大埔老街採買晚餐時還遇見兩個也是帶著帳篷的外國背包客,看他們正在看手機找路,我就上前攀談 「CAMPING?」「YES」「OK,follow me」成功帶著他們到湖濱公園紮營啦,他們也是很開心的跟我說Thank you,看來湖濱公園這營地也是蠻熱門的嘛~

05.jpg

天色慢慢已晚,決定趕緊採買晚餐,大埔湖濱公園營地外路上就有7-11和飲食部小吃店,除了自己開伙外,也可以三餐在外輕鬆露營,一騎車出來就遇見冰店老闆娘&哥哥在賣自家的火龍果,就停下來閒聊一下,老闆娘推薦我去買7-11外面的鹽酥雞,道別以前老闆娘人真的很好一直跟我說「如果露營時有問題可以打電話找我喔,畢竟我是在地人」聽了都覺得超級溫馨啊!!我真的很愛鄉下的純樸與人情味。最後買了一份鹽酥雞帶回營區坐在椅子上配著星空享用,雞肉配上九層塔的香氣很夠,這種氛圍真的舒服的很迷人阿!! (小提醒,7-11非24H營運,有需要採買食物的露友要在晚上12點以前採購完畢哦~)

09.jpg

看星星真是旅行中的bonus,湖濱公園園區緊鄰台灣最大的水庫與湖泊-曾文水庫,水庫周遭區域光害極少,夜晚繁星立現,湖光山色的景緻在現有露營區中獨樹一格,這樣的風景真的不輸國外湖岸營地。 很喜歡露營,因為它能夠讓人再次注視再次好好的感受大自然,感受生活中的純粹美好。

10.JPG

很早就起床了, 清晨陽光的日照穿越帳篷, 山裡最好的聲音就是寂靜,好喜歡在山上的生活,喜歡與大自然相處,一切都變得很簡單很滿足,晚上的星空伴我入眠,早晨的風景也是一絕,在戶外的日子總是感到特別自在,太喜歡露營時慵懶的模樣了~

13.jpg

我和在地人聊了天,他們說大埔老街的頭從北極殿算起,大埔鄉並不大,但我很喜歡鄉下的那份寧靜,大埔老街全長大概100多公尺,老街上依然保有幾棟老式的房屋,也蠻適合對地方文化有興趣的人來此探索。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有個「釣魚平台」可以體驗水上垂釣的樂趣,假設是三五好友一起來遊玩的話,應該是挺不錯的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鄉公所釣魚平台的經銷商購票,風景很棒的。

12.jpg

<我和迦寶雪花冰店老闆娘的對話>

搭完帳看見星星迫不及待的拍下來傳給她,想和她分享我眼前的美景。對我來說旅行這件事不在於要去哪哩,重點是出發這件事情,那種前進的感覺,對於未知的嚮往。因為來到大埔,才能夠遇見新朋友,旅遊資訊站的人員、冰店老闆娘、老闆娘的哥哥、機車露營的露友、外國背包客…,讓原本以為「一個人的旅行」因為有這些人而增加了許多色彩。

11.jpg

回台中之前,旅遊清單「青雲瀑布」可不能少,身為一個戶外玩咖,看見眼前的美景真的是太開心了,青雲瀑布(情人瀑布)的交通也十分方便,就在道路旁不遠,不像其他瀑布可能還要跋山涉水好幾公里才能抵達目的地。雖然我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旅行,但這時候就會心想,如果是跟好友們一起來就太好了,大家一起在這裡野餐、放空或踩踩水感覺都很棒 (提醒:水深危險,我不建議下水,因為水流漩渦蠻危險的,建議還是在溪旁玩玩水比較安全,不要忽視大自然的力量啊)

DSCF8163.JPG

待在旁邊聽著流水聲也是很療癒,當我想要暫時逃離生活的時候,我就會想要走出戶外去看看海、去待待山裡或是躲到大自然的擁抱裡。生活不易但也會有這樣的瞬間,讓你感受到美好的存在,就像這瀑布、這山野中的景致令人著迷。來到嘉義大埔鄉之前,我是沒有特別的規劃,一切照著心的方向遊走,這趟旅程卻意外讓心靈收穫了很多,這兩天一夜的美好分享給大家,偶爾來個說走就走的小旅行,也是挺不錯的!


相關資訊

大埔旅遊資訊站(情人公園)

地址: 607嘉義縣大埔鄉雙溪100號  

電話:05 252 1368

迦寶火龍果冰淇淋

地址: 607嘉義縣大埔鄉大埔路1號農情館

電話:0956 448 125
湖濱公園

地址:607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54號

費用免費、無需訂位、先到先搭營

青雲瀑布(情人瀑布)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嘉高129縣道青山產業道路旁(依茶山指標前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


 

本部落格所有文章分享,美食、景點、青旅、背包客棧等,

全部都是作者自己旅行時親自體驗過的,如果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或有問題發問,都歡迎洽詢!!

(店家資訊分享都請依各店家官網發布為準)

連絡資訊 & 相關網站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untravel17/

信箱runtravel17@gmail.com

 

arrow
arrow

    島嶼旅行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